Oct 21, 2008

For my dearest friend Samira

這是我唯一的巴西籍好友....Samira送我的臨行小禮物,再過兩天就要離開居住了6年的台灣回到她的家鄉巴西,我把這禮物放在陽台上讓它沐浴在暖暖的秋陽下;隨著日出與日落;生命延續著...告訴自己,與她的情誼並未因她的離開而終止。

三年多前我在汐止陶藝教室認識她,與她以及其她熱愛玩土的同好ㄧ起在汐止火車站旁的五樓頂鐵皮屋學習、創作、玩耍...這一段回憶,似乎就要在她的離去暫停;落下句點。我期待這段雖不浪漫卻深刻的日子可以有機會繼續開展,或許在她回到巴西重起爐灶之後,我們又會有另一段精彩可期的創作交流;共織另一篇色彩眩妙的生命經歷!

Samira! I'll miss you and keep you in my mind forever!

studio VIOLET


清新迷人的特質、簡單不囉唆的輪廓線條、濃濃的摯真情意,都在studio VIOLET被我看見。她們是瑞典的Camilla Engman and Elisabeth Dunker二人組合,在瑞典共組平面設計工作室,同時在VIOLET shop販賣她們的設計產品,她們的blog裡頭有工作與生活的真實片刻;一如VIOLET的單純與自然.....(via emmas.blogg

“Seaurchin“ from UK


Seaurchin”,這 個來自UK的藝術家,結合了土與玻璃,燒製成一個個以海洋生物為靈感而設計的鏈墜、胸針與器皿,或許某些物件僅僅擁有裝飾價值,但是,這些物件所披上 的....海與天的斑斕色彩、海洋生物的奇妙造型、大海的深邃與神祕外衣....都足以讓我的心靈回歸清寧、感受到自在與逍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