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0, 2008

cloth + jewelry + clay = .....dust?






飾品?用來裝飾、取悅、討好、炫耀、勾引、魅惑.....?一時的虛華算得什麼?物質終將毀滅,而美又豈能恆久?
這美.....終究歸為塵土........
飛揚的塵土,也有該落腳的時候....就放心歇會兒吧.......為了另一個未知

這是個小小的義務,幫忙鶯歌陶瓷博物館的文化商店的宣傳記者會完成一件包含飾品設計的服飾造型。 在短短兩週內,從創意的醞釀到素材的製作與釉燒到零件採購到服裝與布料染製、選購到延伸造型的裁縫製做到.....huuuu.......(揮汗)終於從時間的壓力鍋中掙脫解放,完成這任務之後我發現,設計飾品雖然好玩也頗有挑戰性,但卻無法誘發我對飾品或珠寶的渴望(有啦!其實在我當年籌辦婚禮的當時,曾經渴望擁有Tiffany的鑽石婚戒,因為價格可望卻不可及,最後委託朋友打造類似戒款以滿足我當時對鑽石婚戒的小小渴望)。
我得承認...在以熱情投入一件工作之初,首要條件便是對此事物有著瘋狂的熱愛或需求,就像我...四年前選擇“製造杯子與杯子裡的輕鬆時刻“為我的畢生事業;因為我的日常生活中少不了咖啡,少不了咖啡杯裡輕鬆的生活態度,也就牽動我對杯子的需要與迷戀...連帶牽動我對設計杯子的這份工作的無限熱愛。

無論如何我算是美美的交代了這項作業,希望,明天的記者會一切順利如預期!

Huuuu.....Voilà...the project I made for Yingge Ceramics Museum's press conference tomorrow, Good luck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