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08

Galerie Marzee



Galerie Marzee可是一家有趣極了的藝術經紀公司哩!它位於荷蘭,經紀的藝術家卻來自世界各地(包含台灣),這群藝術家作了一件又一件精巧、趣味、創意新鮮的藝術飾品,等不及一個個瀏覽完畢,趕緊先把這藝廊的訊息給張貼上,提醒自己別忘了隨時到這裡來替腦袋裡的海綿灌水。

Clothes hanger history


我突然對衣架子這玩意兒產生了一點好奇,去查了一下它的歷史,在EZIN Articles其中的一篇The history of the hanger說 到,原來衣架的最初原型就是今天仍被常用的鐵線衣架wire hanger,但是在鐵線衣架被發明之前,只有所謂的“coat hook外套吊鉤“被人們所使用著(中國人的Coat Hook可追溯到明代雕工精緻的紅木衣架上的木製吊鉤)。1903年,美國密西西比的一家Timberlake Wire and Novelty Company的員工Albert J. Parkhouse為了解決coat hook不敷使用的問題,而發明製作了wire hanger的prototype,直到1932年wire hanger才被正式申請專利。說起來,這衣架子的官方年齡可只有短短76歲哪!

Clothes hanger...thank you Emma!




部落格的世界,是個友善的世界,若是懂得付出彼此的尊重,在資訊的取得與應用上絕對可以享受到百分百的方便....Emma這位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部落客,友善且大方地應允我使用她在部落格(Emmas designblogg)上公開發表的照片,Emmas designblogg填滿了清雅樸素的影像,絕對是個適合炎炎夏日前往心靈朝聖的清涼空間!
這裡的四張照片,都與衣架子有關...衣架子的歷史...衣架子的寫真...衣架子在櫥窗故事中的角色扮演...衣架子不過是生活中的日常物件,就因為它們的“日常“而
往往被人忽略了它們的可愛,其實,歪歪扭扭的衣架子,就算 生了鐵鏽,失去了原來的樣貌...還是條曲折於空間,有個性的鐵線;仍舊能夠發揮它裝飾空間的功能。它的價值,就決定在使用者從什麼角度看待它,欣賞它, 利用它。

shadow



我不是什麼攝影行家,不管是相機,攝影技巧...都是外行到不能再外行的門外漢,相機之於我,不過是台好用的記錄機器罷了,不過相機的確是種相當神奇的東西,可以換光影為美妙的第四世界...一個未曾存在過的空間,卻可以帶給我幸福!偶而,受到環境的牽引(光,影,物,聲,氣味,音樂....湊和在一起的...既複雜又單純的意境),我會臨時起意相朋友借台機器記錄下那意境,拍這照片,便是在強烈的光線底下被激發出來的動機。
不在乎它好或不好,只在乎影像背後是否真實的記下那...觸動我的...一瞬間

Cobweb work







. . . ...陽光...斜射進屋裡..
........................... . ... . . ..緩..緩移動.....靜靜的..........
..在房間的窗台上.......
.....結在白色紗網上的蜘蛛網...
..................
......
............ ... . . ..
嘿嘿.....陽台上的蜘蛛恐怕要佩服我的毅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