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08

Magic、Fairy、Treehouse...by Debbie Schramer







還記得我曾經介紹的...『The most beautiful fairy world...Debbie Schramer』,那個用葉片、樹枝、果實、種子.....作成的Enchanted Treehouse魔法樹屋;還有一件件迷你精緻的傢具?Debbie與她的夫婿、兒子共同以樹屋為場景,架構出美麗奇幻的精靈故事;並製作成大人與兒童皆宜的DVD影片。

我必須要在這裡對作者Debbie說聲對不起....

今年的五月份,我向Debbie購買了一片DVD---『 A Film for Children.......Discovering the Enchanted Treehouse with Sarah and Marcel』,因為我的疏忽,在收到了貨品之後,錯失了在她的etsy評價留言板上留下讚美與肯定的機會。我其實打從心裡喜歡這個藝術家,喜歡她自內心發散出的迷人氣質,喜歡她的嗓音,喜歡她說故事的方式,更喜歡Debbie與她的故事影片(在YouTube可以欣賞到很多精彩片段)。所以我決定在我的部落格在一次向朋友們介紹一次Debbie的才華與她的近期作品與Debbie的官方網站Debbie的部落格Debbie的etsy shopDebbie的Flickr,並且希望這一篇發文可以為他們帶來多一些些的商機。

Beecups by Tocornal Design



Beecups Project

我當然是對杯子情有獨鍾,才會迷戀上做杯子,任何跟杯子扯的上邊的有形物件、無形概念與想像....都值得我深究與思考。 來自Chile智利的Tocornal Design製作出引人發想的Beecups系列作品....她運用“臘”為素材;以模具製造出杯體,並探索“固體臘杯“到“流動中的臘杯”之間;臘杯的體態因時間、空間、溫度之變易...而形成一種無法預期的扭變過程;同時間;所被塑造出的另一層“物與人“的互動關係。
這實驗之所以讓我感到親切並牽引我的想像;原因是...臘與土,同樣都可以在某種狀態下形成“可流動“的素材(臘因溫度升高而形成流動狀態;土因溼度增加而形成流動狀態)。
Beecups這個具有實驗趣味的新奇玩法給了我一個...關於“杯子”的另類思考方向。

謝謝Mariana大方分享她的作品,在她的
Tocornal Design網站裡面還有其他新鮮有趣的素材實驗可供探索。

These "Beecups" are made by Tocornal Design, Many thanks to Mariana for this wonderful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