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6, 2011

about my first solo show...





《October Secret》 by yk.celine


十月的秘密,yk.celine黃翠琳2011新品發表&展售會...
為了邀請函上的這幾個字,好友celine忙碌了近四個月。今天9/22佈展算是完成,四個月來有哪些情緒線條?將在9/24揭密。但為了更豐富對待來訪貴 客享受展場的氛圍,佈完展回到家後;celine夫妻倆又馬上拾起雕刻刀、在那些用鉛筆打滿彎彎曲曲、深深淺淺草稿的布料上,一刀一刀的刻出完美的弧度線 條,繼續為展場製作裝置配件。這種挑戰人體工學、考驗手指關節靈活度的細活,就像celine一貫地堅持每件作品都純手工拿、捏過一樣,苛求呀。手拙的我,連拿筷子都有問題,這些日子當然是幫不上忙。還好我有一台號稱高級傻瓜的數位相機,總算能在展覽前夕貢獻一下做為朋友的功能,透過鏡頭將作品細節做個 前導分享。 因為身邊擁有幾位有創作能力的好友,所以常常能在第一時間有特權先享受好友們的創作成果,而且可以大大方方的藉著攝影鏡頭慢慢琢磨作品細節。
今天近看 celine的作品,在特寫鏡頭下驚訝的發現celine連作品的細枝末節都還在完美的構圖著她的堅持。 個人覺得像陶瓷創作這行業,對大部分以純手作的創作者來說,就是讓自己物質上越來越貧窮、卻是讓別人視覺、觸覺等感官越來越富有的特種行業。有多少個能夠 好運到像住在深山裡那些高來高去的大師,黑黑的一坨東西就以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去標上動輒萬元後面又有讓人數到鬼打牆的數字標價,還要參觀者拿著作品旁的手 電筒和放大鏡去看釉色結晶的變化,叫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情何以堪?...還好celine目前還沒被發覺炒成大師,所以看展覽時可以專心看作品,不必拿放大 鏡、也不必花腦筋算價格。而且在展場還可以看到瓷器作品外celine另一項拿手的拼布以及布料飾品創作,對來訪賓客誠意十足。
這些9/22拍的照片被celine規定只能在9/24展覽後才能曝光,現在算是寫未來心得。當然這也只是未完全裝飾完成的一部分作品。更多、更完整的作 品細節,以celine對創作龜毛的個性,在9/24 開幕後親臨現場,一定會讓大家的感受比我現在的屁話還多...。
我的FB上實在沒什麼朋友,如果大家覺得這些照片上的作品還不錯,歡迎大家到現場走走、多多推薦分享。 再廣告一下~~9/24~10/30,yk.celine黃翠琳2011新品發表&展售會,就在台北市金華街243巷21號" 帕帕拉夏藝文中心"。
先預祝展出成功!!
by Zia-wei Zhang

以上是室友阿維替我寫的文(是不是發自內心的我就不知道了?不過,以我對他的了解.....這個自稱“文青“的師奶殺手...hmmmm....應該假不了!),差點害我鼻涕眼淚鮮血齊流!
要不是有這些朋友的真情相挺,說真的,我早撐不下去了! 有沒有賺錢,會不會成功....都已經不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