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08

Beecups by Tocornal Design



Beecups Project

我當然是對杯子情有獨鍾,才會迷戀上做杯子,任何跟杯子扯的上邊的有形物件、無形概念與想像....都值得我深究與思考。 來自Chile智利的Tocornal Design製作出引人發想的Beecups系列作品....她運用“臘”為素材;以模具製造出杯體,並探索“固體臘杯“到“流動中的臘杯”之間;臘杯的體態因時間、空間、溫度之變易...而形成一種無法預期的扭變過程;同時間;所被塑造出的另一層“物與人“的互動關係。
這實驗之所以讓我感到親切並牽引我的想像;原因是...臘與土,同樣都可以在某種狀態下形成“可流動“的素材(臘因溫度升高而形成流動狀態;土因溼度增加而形成流動狀態)。
Beecups這個具有實驗趣味的新奇玩法給了我一個...關於“杯子”的另類思考方向。

謝謝Mariana大方分享她的作品,在她的
Tocornal Design網站裡面還有其他新鮮有趣的素材實驗可供探索。

These "Beecups" are made by Tocornal Design, Many thanks to Mariana for this wonderful sharing!

No comments: